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永川区国道机械化保洁率达 100%

发布于 2021-01-09 19:40:30   浏览 次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钟 梅 通讯员 唐 静)近日,区公路服务中心传来消息,近年来,我区以“畅、安、舒、美”为标准,着力提高公路保洁管理能力和效率,全面推进公路机械化保洁进程。目前,国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省道达60%,县道达30%。

据了解,区公路服务中心管养国道98.51公里、省道407.233公里、县道154.623公里,共计660余公里,一线养护人员仅有50余人,人均需养护12公里多公路。面对困境,区公路服务中心转变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公路养护管理改革发展要求,以“畅、安、舒、美”为标准,着力提高公路保洁管理能力和效率,全面推进公路机械化保洁进程。从2011年开始,我区不断加大公路保洁设备投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购置了清扫车5台、波形护栏清洗车2台、洒水车15台,并在机械化养护保洁的260余公里沿线布设了24个取水点,设置了“公路养护取水”标志标线标牌,确保了机械化养护保洁用水。该中心对G246线遂麻路、G348线武大路、S105线渝泸路、X431线代松路等13条260余公里国省县道重点路段进行多频次、全方位重点保洁,重点清扫公路路面、冲洗公路标线、清洗公路护栏,确保公路标志标线清晰、整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