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浙江这座高校在建新校区,占地约265亩,计划2022年建成

发布于 2021-01-06 12:06:00   浏览 次  
 

 谈起杭州相信大家比较熟悉,今天的杭州是我国经济强市,旅游知名度很高的城市,其实自古以来杭州就是一个鱼米之乡,富庶的地方,白居易曾这样夸耀过它:“忆江南,忆杭州”。目前杭州还是我国的新一线城市,虽然杭州目前总体发展情况较好,但与国内其他新一线城市相比,杭州的发展也存在着“短板”,即杭州的科教能力不够强,大学数量也不多。


今天一个城市的科学和教育能力对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国有句话叫做“科教兴国”,所以一个城市的科学和教育能力仍然非常重要。因此,为了弥补这一“短板”,杭州越来越重视高校的建设,也在积极建设大学,新建大学或现有大学建设新校区是一项措施,下面为介绍杭州正在建设的大学新校区。


该学院的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浙江公路机械技术学校,2007年7月经批准在浙江公路机械技术学校基础上成立了浙江公路机械技术学校,并更名为浙江公路机械技术学校。学校位于老东岳的群麓,面对着西溪河畔,又与浙江大学毗邻,现正在临安区兴建名为浙江公路技术学院青山湖科技城的新校区,新校区将于2020年12月28日开工。


浙江公路技师学院青山湖科技城校区位于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内,占地265亩,东临胜联路,西靠麻岭路,北靠科教路,总建筑面积11.15万平方米。工程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面地块有教学实训区,北面地块有生活配套运动区。

浙江公路技师学院青山湖校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实训楼、图书信息中心、工程机械系、综合办公室、管理教研室、学生宿舍、体育馆、培训楼、食堂等9个建筑,同时也要建设产学研平台、实训考核基地、培训中心等。浙江省高速公路工程技术学院青山湖科技城校区预计于2022年竣工,待其竣工后,将有助提升杭州的科教能力,大家对该校区的建设有何期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