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时速120公里,设7处收费站!刚刚,高东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于 2020-12-26 11:00:49   浏览 次  
 

 12月26日上午,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山东省聊城市高东高速东阿北收费站广场举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厅公路处处长张玉宏宣布高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高志明出席通车活动并讲话。


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八”德州~东阿~单县(鲁皖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主线全长76.754公里,项目起始于高唐县尹集镇西侧青银高速公路,终于东阿县南侧接青兰高速公路,概算投资69.09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设高唐州、高唐南、茌平东、高集、东阿北、陈集、东阿东7处收费站,茌平和高唐南2处服务区。项目采取BOT模式运作,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


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成为聊城东部纵贯南北、连接G20青银高速、G22青兰高速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交通大动脉,并且与青银高速、高邢高速、德上高速、青兰高速形成聊城市高速大外环,对于促进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聊城加快融入“一圈一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