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区农村公路部门酷暑打响抗旱保绿阻击战

发布于 2020-08-24 10:32:34   浏览 次  
 

 进入8月份,黄州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区农村公路沿线绿化苗木出现轻度干旱情况,区农村公路管理局迅速打响抗旱保绿阻击战,组织养护维修站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绿化管护力度,每天派出浇水队和三台洒水车,早晚两次对农村公路沿线景观绿化带内的草皮、灌木、花草、行道树普浇保墒水,并及时清除绿化带内杂草,确保美丽农村路景观绿化苗木、树木、草皮满墒生长,全力保护美丽农村路颜值担当。


热浪滚滚的天气对于农村公路绿化苗木来说,是好坏参半。充足的日照和温度使得苗木进入生长旺盛期,但另一方面,极端高温又容易导致苗木新陈代谢失调,加速其生理活动,引起蒸腾作用加快,加剧水分的丧失,从而破坏植株体内的水分平衡,使苗木失水萎蔫,严重影响其生长速度及存活率。

连日来,在王程线、故居路、王李线、陶望线、砂霸线、陶孙线等农村公路沿线,该局养护维修站负责人带领养护干部职工顶烈日、战高温,不辞辛劳的进行浇水保墒、清除杂草、修枝剪叶等养护工作。“农村公路绿化管护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要做好,更要做巧。”据该局养护维修站负责人介绍,高温天气晴热雨水少,农村公路沿线苗木极易受旱,要及时进行人工浇水,保持土壤湿润,降低土温。如何浇水,技巧很重要,浇水时要本着循序渐进、先少后多的原则,先浇小水,然后再浇透水,逐渐让土壤恢复正常结构,对绿化苗木生长非常有利。绿化苗木最忌中午前后浇水,因为这时土壤温度高,与水温的温差大,此时浇水会使土壤温度骤然降低,苗木根系受低温刺激,就会立即阻碍水分的正常吸收。炎热的天气应在早上十时以前和下午五时以后浇水。

截至目前,由于该局管护得当,全区美丽农村路沿线景观绿化生长态势良好,处处生机盎然,环境清幽美丽,令人赏心悦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