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西安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暨高新区24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

发布于 2020-08-15 13:32:25   浏览 次  
 

 央广网西安8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王佳爱 通讯员刘妙)“我宣布,西安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暨高新区24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8月15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南侧收费站暨24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放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宣布通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主持通车仪式。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顾海文、贾长舜、杜万坤,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会奇,副总经理杨瑾一同参加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上相关领导先后介绍了高新区新建市政道路情况和西安绕城高速丈八四路通行能力提升工程概况。

  近年来,高新区全力破解民生难题,围绕新建学校、重点项目加快市政道路建设,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加班加点,7月底圆满完成了天谷二路、云水三路、滨河南路、迎宾路等24条道路的建设任务,共计16公里。这批道路的建成为50所新建学校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配套保障,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了高新区交通路网体系。

 

  据了解,此次建成的丈八四路立交南侧收费站是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西安市丈八四路与绕城高速南段交汇处,西距河池寨立交4.1公里,东距高新区立交2.3公里,主要解决西安市丈八四路及附近车辆进出西安绕城高速的需求,缓解高新区立交、河池寨立交及南三环的交通压力。南侧收费站分为东匝道入口和西匝道出口,入口设1条ETC专用车道和2条混合车道,出口设2条ETC专用车道和2条混合车道。

  通车放行的高新区24条市政道路主要分布于鱼化、丈八、兴隆、细柳、五星等街道,总里程16公里,根据不同区域特点,采用60米双向11车道、40米双向6车道、30米双向4车道断面标准建设,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

  2020年是西安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超越之年,此次通车是西安高新区迎十四运和落实市委、市政府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成果,随着以高新区新建24条市政道路通车为代表的基础配套设施修建完善,高新区将持续发力,加大基础设施类和公共配套类项目的建设力度,以排头兵的姿态、示范区的担当,奋力谱写高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