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宜城公路局积极推进养护机械化作业

发布于 2020-08-10 10:40:18   浏览 次  
 

 本网讯通讯员程佳 孙露记者易振波报道:近日,宜城市公路局新购置的滑移式装载机、热再生养护车、多功能洗扫车、多功能铣刨机等设备全面到位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宜城市公路养护机械化作业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宜城市公路局克服公路养护经费不足困难,持续加大专业化、机械化养护队伍建设力度,陆续配备了多功能路面清扫车、洒水车、灌缝机、养护车等公路养护设备,通过加大养护机械操作手培训力度和提升养护作业人员专业素养等方式,逐渐建立起一支专业的机械化养护作业队伍。

公路养护机械化,大大缩短了养护作业时间,减轻了一线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保证了公路在发生险情、遭受灾害后安全快速的抢修能力,同时也避免了日常养护和应急抢险中存在的诸多不安全因素,为提升我市公路养护综合能力奠定了基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