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云中漫步——自驾蒲虹公路

发布于 2020-03-23 10:47:54   浏览 次  
 

 20120年3月18日,我们两口子从都江堰市区出发,经过宽敞笔直的蒲阳公路,从蒲阳镇进入蒲虹盘山公路,上到蒲虹公路第一台阶,成片的油菜花在公路下方伸展而去,扑鼻的花香,满目的金黄,平添了几分自驾蒲虹公路的快感。

 

 


来到“有机猕猴桃示范基地”观景台,除了开始吐露新芽的成片猕猴桃园外,满山的翠绿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俯视大地,山丘之间,平原之处,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大山,青砖碧瓦的房子,云舒云展的银色的街道.......一幅宛若天成的美丽田园画卷。

 

 

蒲虹路,依山而建,山高、谷深、坡陡,全线相对高差达800余米,双重考验着驾驶者和车辆性能。好在传祺GS8强劲的动力和本人的精湛车技,使转弯、减速、过弯一气呵成。

 

观乡台之后,道路基本是“之”字形向上攀爬,弯多路窄坡度大,清秀的山岚,翠绿的丘陵,还有那含苞待放和“心花怒放”的桃花,共同绘制出一幅美丽的图画。

 

 

 

 

 


来到“云中漫步”的卡子垭口,这里曾是“三碗不过岗”的地方,而今蒲虹路制高点上的一个休闲观景台。在这里可以领路川西大雪山雄壮,可以欣赏千沟万壑的地理结构,可以回味一路驾驶在“天路”上的刺激。

 

 

 

 

 

爬上卡子垭口山头,站在木棒搭建的瞭望台上,用相机记录下沟里沟外风景之后,回到卡子垭口,拜读“蒲虹公路简介”,遥望都江堰市区,一路风景回到都江堰市区,愉快结束一天的自驾游行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