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开工

发布于 2020-03-28 22:43:50   浏览 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杨陈 罗勇 曾艳娜)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交通运输厅承办的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开工视频会召开。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在分会场南宁市邕宁区开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南宁、湛江两地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布局中的“联13”,项目起点位于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途经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玉林市博白县,终于那卜镇东南与广东省交界处。


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全长187.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30.45亿元。全线共设互通立交16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11处,服务区4处,停车区4处。项目由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负责建设,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立和当天在开工现场会上表示,南宁至湛江公路(广西段)项目,属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骨架公路,对完善当地高速网络布局,提升交通物流整体效率,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愿景具有积极作用。


不仅如此,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建成后,还将形成广西南宁直达广东湛江的最为便捷的高速通道,对促进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带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三大定位”和强首府战略、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总经理蓝日彦称,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该集团将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全力将项目建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高品质工程。

  据悉,当天召开的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开工视频会上,共集中开工天峨—北海公路(平果至南宁段)等13个高速公路项目,约1005公里,总投资达1609亿元,同步在南宁市邕宁区、百色市田东县等地设置10个分会场。


上述项目创造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广西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模式包括了独资、合资以及合作,创造了高速公路建设的“广西模式”。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深入实施交通脱贫攻坚、完善区域性高速公路网络、加强粤桂、湘桂、黔桂等省区之间的联系、提升与东南亚等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智表示,在本次自治区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中,北投集团负责的5个项目建设总里程约383公里,概算总投资达555亿元。

  李德智说:“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优化资源配置,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为促进全区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