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州公路系统组织机械化防冻防滑应急演练

发布于 2019-11-25 20:16:39   浏览 次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龙剑英)11月22日,全州公路系统机械化防冻防滑应急演练暨设备配送仪式在国道G353龙山县茨岩塘服务区路段举行。大范围推行防冻防滑机械化作业,提高冰雪恶劣天气下我州公路部门的应急保畅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今冬防冻防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演练现场,由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配送给各县市公路建养中心的融雪剂撒布机首先出场,该设备架上皮卡车箱后,即可利用离心力将融雪剂均匀地撒布在积雪结冰路面;随后车载铲雪板被安装到大型洒水车前部,驾驶员通过液压驱动,在驾驶室里进行升降、偏转等各种操作,车辆行进中就将雪推向了公路一侧,高速作业时还能将雪抛起。两种设备装卸快捷,配合起来先后作业,操作简单,铲冰除雪效率很高。
据介绍,今年,全州公路部门充分利用近年投入400万元添置的洒水车、皮卡车等车辆设备,统一装备组合式车载铲雪板、融雪剂撒布机等专业设备,进行多功能改造,提高抗冰保畅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防冻防滑保畅通的能力,解决湘西山区老百姓冬季出行难问题。
目前,随着天气渐冷,我州公路部门已全面进入抗冰保畅工作状态,正对影响行车的公路安全隐患和桥梁组织全面排查,加强路面病害处治的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全州公路部门已备好洒水车13台、融雪剂撒布机19台、铲雪板10套等车辆设备,防滑砂4650立方、融雪剂359吨、麻袋9100条、三角木985个等防冻防滑物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部门将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按照“机械化除雪除冰与撒融雪剂融冰防冻相结合,大范围机械作业与局部人工处理相结合”的原则做好抗冰保畅工作,积极为司乘人员和群众出行提供便民服务,让工作上班之路更加通畅、旅游出行之路更加舒心、回家过年之路更加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