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公路部门火力全开助金鸡闪耀

发布于 2019-11-23 16:44:53   浏览 次  
 

  11月19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开启为期五天的光影盛宴。为提供“畅安舒美”公路环境,厦门市公路部门积极贡献力量,提供机械智能化、管理智慧化、作业精细化的公路保洁模式,提升群众出行“愉悦感”,为艺术增添光彩。
国内顶尖设备助力公路养护保洁。大型洗扫车、高压清洗车、路面养护车、压缩式垃圾清运车等,是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近两年引进的公路养护保洁车辆,先进程度和智能化水平全国领先。目前,岛内辖区公路由专业化养护队伍利用集“洗扫冲洗”为一体的洗扫车、道路清洗车等设备进行全面机械化冲洗。

  高质量养护保洁模式引领“全国标杆”。根据道路的不同特点,厦门公路部门制定不同的机械联合保洁方案。在环岛路上,清洗车+洗扫车联动的“一拖一”作业模式,实现同路段、同方向、同频率联合作业。在电影节举办期间,公路部门还进一步合理布设保洁人员,加强夜间巡查频次、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即污即清,对人行天桥、护栏、公共设施实行人工机械相结合、全方位“立体保洁”。

  动态监控实现快速应急反应。厦门公路路网运行监测管理平台于今年建成试运行,可实现对洗扫车车速、道路洗扫程度等动态监控、警报。同时,平台还可根据辖区管养道路和片区分布情况,制定详细机械作业路线计划,设置车辆停放点和辐射范围,按片区分路段通过GPS等信息化手段实行全过程管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