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发布于 2019-07-14 22:59:13   浏览 次  
 

 7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青海、宁夏、甘肃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开幕。

本届赛事将于7月14日至7月27日在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举行。赛事全程总距离300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631公里,转场1370公里,共14天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7月27日在银川闭幕。宁夏境内设置中卫、银川两个赛段,距离分别为111公里和117公里,宁夏观众可在7月26日至27日欣赏骑手们的风采。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22支车队的154名运动员参加。共确定6支洲际职业队、16支洲际队参赛,洲际职业队较上届增加了1支。宁夏派出宁夏体彩力沃高士特洲际队参赛。本届环湖赛赛段设置上涵盖平路、丘陵、高山、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其中第一赛段和第七赛段为计时赛段,这也是计时赛段自2017年取消后的首度回归。比赛将翻越拉脊山、橡皮山、景阳岭等四座海拔3800米以上的大山垭口,每个赛段均设有爬坡点和冲刺点,“爬山王”“冲刺王”争夺将更加激烈。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02年在青海创办,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