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抗洪保畅践初心

发布于 2019-07-17 14:23:14   浏览 次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乔夫)6月下旬以来,祁阳县持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7月7日至9日全县平均降雨量达177.1毫米,湘江及境内一级支流白水、祁水水位急剧上涨,湘江祁阳站超过警戒水位2.89米。7月13日、14日,祁阳在经过几天短暂的晴好天气后,新一轮强降雨再度来袭,湘江祁阳水文站洪水水位迅速上涨,水位最高达到87米,超过警戒水位4米多,全县各地洪涝、地质灾害频发,公路沿线多处发生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和边坡水毁险情,公路抢险保畅形势严峻。

 

这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面对这一轮比一轮严重的雨情、汛情、险情,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抗洪救灾作为头等大事,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使命,自觉取消节假日,迅速召开防汛救灾调度会,对防汛人员、防汛器材、防汛物资等进行了再集结、再调度,组建了随时能战、战时能赢的党员干部综合应急抢险突击先锋队,作出了严格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待班机制,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把防汛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在抢险救灾保畅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经受了一个又一个严峻考验,用一场场硬战、实战谱写了祁阳公路人抗洪保畅的动人赞歌。

 

在暴雨中行进,全线巡查公路受灾险情。为及时查处公路险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新带领路政巡逻队,不顾暴风骤雨冲锋在前……,“国道322线K1399+900涵洞出口损坏”、“县道003线出现了山体滑坡”、“县道001、004、008线部分路段被水淹没,请通知绕道通行”,一条条灾情信息迅速传到祁阳公路应急指挥中心,及时安排进行排险,确保了群众通行安全。他们就这样无畏风雨,一路前行,认真开展公路灾害排查工作,及时清除沿线折枝倒树,详实记录报告公路桥梁、涵洞、边坡、护坡安全险情及积水路段通行情况,成为祁阳公路线上暴雨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在暴雨中突击,全力抢通公路山体滑坡。险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担当。公路线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应急先锋突击队。7月14日,县道003线出现了严重的山体滑坡,交通受阻。祁阳公路党员干部应急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副局长周小华不顾连日来公路抢险的劳累,主动靠前指挥,调来大型挖机、装载车辆等,应急先锋突击队队员们战风斗雨、经过3个多小时的英勇奋战,清除了山体滑坡,县道003线全线恢复畅通。

 

在暴雨中坚守,全心疏导水淹路段交通。洪水无情,祁路有爱。7月13、14日,随着暴雨的持续肆虐,祁阳湘江、祁水等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全县各临近江河的路段纷纷告急,交通被迫中断。越是在艰难险重面前,越能考验党员的使命担当。在紧要关头,公路养护股与路政联勤联动,全体党员组成了6个应急抢险小分队,冲锋在前,迅速赶赴到各条线路洪水淹没路段、桥梁,立好交通管制标牌和车辆绕行温馨提示牌,坚持把守,做好车辆及行人安全引导工作,他们忘却了风雨,忘却了自我,誓言“水不退,人不撤”,心中装满着人民群众的安危。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县公路主干线道没有发生一起因洪灾导致的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现象。

 

据初步统计,祁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此次抗洪保畅工作中共投入人员150余人次,车辆32台班,砂石76立方米,清理淤泥2900立方米,疏通涵管120米,清除公路山体滑坡2处,清除道路障碍物26处,清理路上倒树21棵,摆放交通标志牌25块,打护栏立柱32根,全力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为全县夺取抗洪抢险胜利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保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