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柬救国党主席桑兰西称 辞去党主席是避免“党解散”

发布于 2017-02-13 02:32:38   浏览 次  
 

中新社金边2月12日电(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王国救国党主席桑兰西12日通过其官方社交网站公布一段视频,称自己辞去救国党主席一职是维持救国党的利益,避免救国党解散
  12日下午救国党召开常务委员会议,接受桑兰西辞去党主席一职,由金速卡担任党代主席,直到选出新的党主席。
  据悉,桑兰西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后,有人称桑兰西曾发布一通知书,建议代主席金速卡委任自己(桑兰西)的夫人朱隆·苏玛拉接任该党主席一职。
  救国党发言人任速万出面澄清,表示桑兰西主席根本没有建议金速卡,称救国党将在2018年4月7日召开大会选举出新的党主席。


  据当地《柬华日报》称,流亡国外的柬救国党主席桑兰西称辞职是因为个人原因。
  1月31日柬首相洪森在国会特别全体会议上,指控流亡国外的救国党主席桑兰西诽谤罪,要求赔偿100万美元的精神损失。洪森还申请法院冻结桑兰西在国内的所有财产进行拍卖,包括救国党总部。洪森还建议修订关于政党法规,任何被定罪的人没有资格当选党主席。(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