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小凉山彝区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峨汉高速预计5年后通车

发布于 2016-09-10 15:46:24   浏览 次  
 

 9月9日,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项目在汉源开工。该高速建成后将成为乐山、雅安、凉山等地的重要通道,是小凉山彝区的首条高速公路,也是目前我省建设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

  峨汉高速起于乐山峨眉山市南侧,经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和凉山州甘洛县,止于雅安市汉源县北侧,建成后将与成乐、乐宜、乐自、乐雅、雅西高速互通。峨汉高速沿途设置11处互通立交,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八横中的一条。项目总投资额206.75亿元,全长123.468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将建设大中型桥梁100余座、隧道25条,其中最长隧道为12.4公里,为我省第三长的高速隧道。

  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峨汉高速建成通车后,峨边将进入乐山1小时、成都2小时经济圈。(记者 寇敏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