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嘉兴市南湖区百日治超行动给公路减减压

发布于 2016-09-11 16:25:21   浏览 次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公路部门在巡查时发现七大公路上一装运混凝土的重型货车有违法超限行驶嫌疑,依法就近引导至南湖区临时治超站进行调查,经称重超限80%以上,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自行卸载,并按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
  为全区公路安全畅通,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区公路部门制定了严查超限超载“百日专项行动”方案,针对G320国道、新07省道、老07省道、嘉南公路、嘉善大道、嘉盐公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截至8月底,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12辆,除不可解体外,卸载率达到100%。
  近年来,区公路部门通过流动治超和源头治超两手抓方式加强治理公路车辆超限等违法行为,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多年来辖区未发生一例因车辆超限而引发的道路安全事故。一是结合路政流动治超。东栅、余新2个路政巡查中队每天对辖区内国省道巡查2次、县道巡查1次,并不定时对乡村公路进行巡查,每天巡查约100多公里。因南湖区并没有固定治超点,公路部门把日常路政执法与治理超限有机结合,巡查时发现有超限嫌疑车辆,就会进行查行驶证、查运货单等检查,并引导至治超点进行称重检测。今年以来,对查处的超限违章车辆卸载约达254吨,除不可卸载外,卸载率达到100%以上。二是结合服务源头治超。区公路沿线从事混凝土搅拌的企业较多,为加强源头管理,走访运输企业15家,发放《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路政宣传资料310份,同时还与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建筑工地签订路政管理协议10份,以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责任书14份,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了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的发生,保障全区公路路况稳定、交通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