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专家:不少智慧公路和车路云项目脱离实际

发布于 2024-03-16 17:40:06   浏览 次  
 

王笑京称,普通司机目前很难体验到这些高科技成果,“堵在智慧高速上和堵在一般高速公路上没有任何差别”

3月15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国家智能交通系统(IT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发表观点。图: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未来中国公路系统将达到600—650万公里 智慧公路是关键
【财新网】过去各地政府和企业建成大量智慧公路和车路云一体化示范项目,已经验收的项目都号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真实需求不清晰,开车的人也“无感”,脱离实际的项目不在少数。3月15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国家智能交通系统(IT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发表上述观点。

  智慧公路是指在道路侧设置雷达、摄像头等智能设施,收集路面和车流信息,引导车辆行驶。智慧公路叠加汽车自身感知和决策系统,再经物联网、云计算加持,三者最终构建车路云一体化。中国主管部门希望通过路侧智能设施和云端服务器算力提供辅助,实现智能驾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