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伊犁公路管理局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让温暖一路随行

发布于 2021-02-21 13:11:03   浏览 次  
 

春运期间,如何让群众出行既舒适又便捷?这几天,记者跟随伊犁公路管理局的干部职工来到一线,看到了该局在所属的各条国省干线上都安排人员和应急车辆,24小时坚守在公路沿线,确保了春节期间所管辖各条公路的畅通,“平安春运,情满旅途”的便民服务活动,让温暖一路随行。

当记者行进在国道218线海拔3066米艾肯大阪上,偶尔会看到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身影,给冬季带来一点不一样的色彩。这里是那拉提公路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常年驻守的地方。

哈山·吐尔逊哈力是一名“80”后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除雪驾驶员,他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巡逻、除雪保通,一旦发现有雪情或者其他妨碍道路通行的情况,他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处理。

2月15日,哈山清理积雪时,发现一名货车司机绑防滑链时非常费劲,热心的哈山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大车司机来自内地,不熟悉这里的天气情况,且车上只有他一人,哈山及时帮他绑好防滑链。他说:“让各族群众平安回家,为大家做好服务,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省道316线则克台岔路口——省道315线种蜂场岔路口28公里的路段,俗称“焦炭沟”路段,是一条关乎新源县境内钢铁企业发展的经济命脉,因其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加之有一段10公里长的地质灾害多发路段,使得这段路冬季保通难度大,是则克台公路管理分局冬季养护的重点路段。

则克台公路管理分局仝传刚是该局一名老驾驶员,参加防雪保通工作也有十几年。春节期间,仝传刚主动请缨负责这路段的保通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检查机械和除雪物资储备情况,巡检线路,对路段内出现的碎石、风吹雪及时清理,恢复跌倒的标志牌,为过往车辆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凌晨6时,起床吃饭、检查机械、装融雪剂、出车,这一系列工作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仝传刚已经非常熟练。“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多少有点遗憾,但在一线有这么多同事陪着,感到非常温暖。作为一名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冬季保畅通工作意义重大。”仝传刚说。

2月16日,从伊宁市回昭苏县的余军,驾车刚过夏尔湖收费站,发现车轮胎漏气了。他将车停在收费站旁的车辆临时停靠点,准备换轮胎。收费站的几名执勤人员见状,便上前去帮忙,几分钟后,轮胎就换好了。“多亏了他们,我正发愁,没有专业的工具,仅凭自己一个人,半个小时都弄不好。”余军说。

记者从伊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春运期间,公路部门在做好道路养护工作的同时,在夏尔湖收费站还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应急服务。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春节期间,巩留公路管理分局加强道路巡查,积极做好公路养护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美化路容路貌。

截至记者发稿时,伊犁公路管理局所管辖路段全部畅通,未出现交通拥堵及车辆滞留现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