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灵山:国道G359灵山沙坪至大塘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于 2020-11-11 22:16:51   浏览 次  
 

 广西新闻网灵山11月11日讯(通讯员 莫倍君)11月10日,由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翔路公司)投资建设的国道G359灵山沙坪至大塘公路(以下简称灵大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灵大路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灵大路是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普通国省道建设和“四建一通”重点工程之一。项目自2018年5月正式开工,路线起点于S103省道灵山县沙坪镇南,连接了沿线沙坪、太平、板城、新棠、南晓和大塘六个乡镇,终点位于良庆区大塘镇南荣村委会北侧,与国道G325南宁至北海公路相接,路线总长76公里,其中钦州段路线总长为56.2公里,南宁段路线全长19.9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6.94亿元。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钦州市钦北区、灵山县和南宁市良庆区之间的快速通道,行驶时间将缩短1个小时左右,将推动沿线乡镇农村班车向公交车客运转型,助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让沿线乡镇50万群众享受出行便利,长期困扰的交通“短板”和“瓶颈”制约得以有效缓解。不仅极大促进了沿线区域经济的提速发展,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下一步,翔路公司将继续统筹推进“四建一通”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国道G242南宁钦州至陆屋(南宁段)公路、国道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公路等项目,进一步加快补齐我区农村公路短板,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服务交通强区再做贡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