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公路养护机械车辆监管系统投入试用

发布于 2020-06-16 09:19:59   浏览 次  
 

 近日,由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定制研发的养护机械车辆监管系统投入试用。该系统实现了对养护作业车辆全程实时在线监控,保证车辆按照养护主管部门的要求,定时、定点、定标准地进行作业。

  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

  一、自定义电子围栏功能。监管人员在地图上绘制区域和路线,当作业车辆偏离时,系统会通过车内报警设备提醒驾驶员,同时发送短信告知相关管理人员。


二、车辆实时“体检”功能。系统可抓取车辆的实时状态快照,包括副发动机或取力器、扫帚盘、喷雾降尘、警示灯、撒播器等的工作状态,自动判断车辆是否“空驶”。

  三、专题分析地图功能。系统自带收运专题地图和保洁专题地图,运用WEBGIS技术和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对垃圾清运车辆的作业信息进行可视化分析统计管理,并以颜色区分已作业、未作业、已调度等情况,对道路保洁状况做出直观的展现。

  四、全程视频图片和轨迹记录功能。系统采用国产北斗定位系统对车辆轨迹进行实时定位和全程记录,并通过车载摄像头自动拍摄作业视频、自动抓取工作照片。

  系统综合运用了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北斗定位技术、GIS、NB-IOT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实现了公路养护业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公路养护部门的监管能力,是公路养护管理人员的“好助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