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一断三不断” 内蒙古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网畅通

发布于 2020-02-02 23:01:49   浏览 次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今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公路路政执法监察总队了解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于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要求各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通知》要求,首先,因防控疫情需要,确须对公路进行封闭、中断交通的,需按规定程序进行报批。对国道(含高速公路主线及收费站出入道路)封闭、中断交通的,必须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报自治区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批准;对省道封闭、中断交通的,必须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报自治区政府批准;对县乡道封闭、中断交通的,必须由旗县级政府报盟市级政府批准。

其次,保障应急和民生等物资运输畅通。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增设货车专用通道,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民生物资,邮政、快递车辆,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有条件的高速公路要开通专门收费站,专一针对民生物资、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特别是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抓紧开通专门收费站。

第三,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依法依规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和服务区、国省干线等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各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积极协调卫健、交警、路政等部门,做好车辆疏导工作,设立清晰的标示标牌,确保高效快速通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