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国在建新高速公路长2628公里,预计明年全线通车,南北纵向通道

发布于 2019-11-15 14:04:51   浏览 次  
 

 我国目前的高速公路发展可以说得上是遍地开花的状态,截止至2018年12月28日,中国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已超过14万公里,位居全球第一。在我国众多的高速公路中,有很多到是过千公里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国在建的新一条高速公路——呼北高速。


呼北高速全程为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又称呼北高速公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G59。根据国家高速公路路线方案表可知,呼北高速主要经过地区为: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右玉、朔州、岢岚、吕梁、吉县、运城、三门峡、灵宝、卢氏、西峡、淅川、十堰、房县、保康、远安、当阳、宜都、石门、慈利、张家界、新化、武冈、新宁、资源、荔浦、平南、桂平、玉林、北海(铁山港)。


呼北高速全长大约2628公里,起点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科尔沁快速路,终点为北海市铁山港兴港路北铁公路口;由六个路段组成,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段,山西省段,河南省段,湖北省段,湖南省段,广西自治区段。呼北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部分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小部分为60公里/小时,小部分为80公里/小时,大部分为100公里/小时,小部分为120公里/小时。


呼北高速公路是我国《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11条南北纵向国家高速公路之一,位于G55二广高速公路和G65包茂高速公路之间。呼北高速公路组成的大部分路段已经通车运营,预计2020年12月全线贯通投入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