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高速公路夜间超车技巧,这个几个灯语要看懂

发布于 2019-10-09 22:54:54   浏览 次  
 

 现在左侧车道提速准备超前面的大货车,可以看到右侧车道内有多辆大货车正在依次行驶,


左侧车道前方路况也是动态变化的,所以超车目标不要定太多,先超第一辆大货车,


到前面这段右侧没有车辆的相对空旷区域再继续观察前方路况。


保持左转向灯闪烁状态,


这样可以让被超车辆注意到你正在超车;


保持近光灯状态,是因为借助前车灯光足够照明,防止远光灯给前车反光镜折射光,折射到前车司机带来的视线影响。

在超过第一辆大货车时,前方路况也腾出了空间,


继续超第二辆大货车,


左转灯和近光灯继续保持,继续超车。在超过第二辆大货车后,观察前方路况,有车辆正在左车道超车中,


不要跟行太近,防止它前方有突发情况突然减速或刹车,在这个位置与右侧车道前后两辆大货车保持匀速行驶,等待前方道路超车时机出现。

第一、保持左车道随时准备超车;此时之所以不能变道到右侧车道是因为:


第二、右侧车道前后都有大货车,风险较大,


防止被大货车前后夹击;


第三、减少变道次数,因为每次近距离变道都蕴含风险。


那如果后面有车辆开得比我快,闪灯要求超车怎么办?不要理他,坚持自己的行驶策略不变,因为前方有车辆在超车,你即便是给他让道了他也过不去。

现在前方车辆已经腾出空间,我开始提速超车,这次超车到达目标区域仍然是,前方两辆大货车左边这段相对空旷区域,


刚才已经说过了,这是个比较安全的区域。

可能有人会说,你长期占用超车道龟速行驶不应该。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第一、超车道这个概念是2004年以前的一个概念,


自从2004年新交通法规颁布实施以后,就去除了这个概念,超车应该从左侧超车不错,但是左侧也是行车道而不是超车专用道;第二、所谓龟速行驶,其实要看场景,


前面的车走不动,你只能跟行,你不可能飞过去;第三、你如果向右变道,那只能增加风险,


所以保持距离跟行是最安全的。很多人评论是不看客观条件的,所以在这里要弄清楚这些概念。

现在右前方这辆大货车突然打开左转灯,


他要变道超车。除非它右侧车道前方有状况,我认为他这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左车道前方不具备超车条件。话音未落,它又打开右转灯变回了原车道。


就像池塘里的鱼一样,在水里呆久了闷得慌出来冒个泡接着又回到了水里了。

之所以左车道速度这么慢,可以看得出前面有一辆大货车一直在超车中,因为它相对于右侧的大货车没有很明显的速度优势,所以这个超车时间和超车距离就格外长,就导致了这一段时间内左车道后方车辆的逐渐堆积,后面车辆越多,就越要和前车保持好安全距离,给自己留出机动空间。


前方又一辆大货车左转灯亮起向左变道进入左车道超车,它不像刚才这辆大货车,而是在左车道保持速度继续跟行。很快有了答案,右侧道路标牌显示前方3公里去往右转方向,


作为不在前方右转的车辆提前变道到左侧车道是为了避开在分叉口与右转车辆互相产生影响。

我计划在前方右转弯,打右转灯观察右后视镜,确认后方安全后向右变道,在这里变道是因为右侧车道车辆比较多,为了避免到达路口时没有机会向右变道,所以现在有变道时机就提前向右变道,在这三公里内老老实实地跟行,这样可以确保不会错过右转路口。

火车站送客平台驾驶体验,车辆不开导航,看懂这些标牌很重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