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原以为早就机械化作业,没想到玉堂酱园还沿用这么传统方法

发布于 2019-10-04 21:11:21   浏览 次  
 

 近日,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济宁文化研习社”课题小组50多名孩子,走进中华老字号玉堂酱园。参观传统手工酱菜制作技术,品尝中华老字号产品,研习中华传统技艺,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玉堂酱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玉堂文化发展展室、酱菜大晒场、酱菜加工坊等车间展室,认真细致地听工作人员讲解关于中华老字号济宁玉堂酱园三百年的兴衰发展历史。通过查看一件件历史文物、亲口品尝玉堂产品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传统生产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原来以为济宁玉堂酱园早就机械化作业了,参观后才知道,现在竟然还在沿用这么传统的酿造、腌制方法,不愧是中华老字号。”课题指导组的老师们纷纷表示。 “孩子们来到玉堂酱园,确实看到了原来他们所不了解的家乡历史、济宁文化。相信他们会通过这次研习,从传统文化中间获取很多的养料,丰富他们的人生阅历。”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校长叶巍观看后感触颇深。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