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贺巴高速公路(钟山至昭平段)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于 2019-09-30 23:08:47   浏览 次  
 

 广西新闻网昭平9月29日讯(记者 李晟 黄诗淇 叶易坤)9月29日,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钟山至昭平段)(以下简称“钟昭高速”)通车现场会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收费站广场举行。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翼明,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代元,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出席通车会。

钟昭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横3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的重点工程,是我区通往粤港澳地区、连通东西向省际间的重要通道,对我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钟昭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管理。为建好钟昭高速,新发展集团以“建设绿色高速、共享长寿密码”为建设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一是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进行建设,这是当前国内规模较大、区内首段采用该模式进行建设的高速公路;二是采用区市共建模式进行建设,这是区内高速公路建设行业第一个完全意义上采用该模式的项目;三是集设计、投资、施工、监理、运营于一体,这是北投集团第一个完整凸显“全产业链优势”的高速公路项目;四是该项目提前一年建成通车,建设周期不足3年,创造了新的“北投速度”。钟昭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昭平县城区不通高速的历史,加速区域互联互通格局的形成,促进沿线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目标的全面完成。

此外,钟昭高速引入了一种新型、高效的一体化管理平台。它是基于地理信息技术,把高速公路运营相关的数据,如道路数据、路况数据、视频数据、事件数据等所有数据汇聚到一起,形成一张全景信息图,从而能在监控中心把握整个高速公路的运营情况,达到一个全面、高效的监控管理的效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