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铜川市连续三年集中为区县配发农村公路养护机械设备

发布于 2019-08-03 15:29:39   浏览 次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政府集中采购,为区县及市级农村公路管理单位配发养护机械及车辆9台件。这是市交通运输局连续三年使用市级农村公路养护配套资金,累计为区县公路管理单位配发装载机、自卸车、清扫车、洒水车、打草机等养护机械及车辆73台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在充分肯定农村公路建设成绩的同时,要求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为此,铜川市、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发展,不断加大投入,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3600公里,全市建制村100%通油(水泥)路。养护机械及车辆的集中购置配发使用,将有力推动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加大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和“铁腕治霾”工作,提升农村公路“机械化”养护工作水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