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青海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21万公里

发布于 2019-02-01 00:36:35   浏览 次  
 

 新华社西宁1月31日电(王浡、耿辉凰)记者从2019年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青海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213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3938公里,实现全省所有市州通高速公路。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毛占彪介绍,2018年,青海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随着大力加山至循化高速公路、西塔高速改扩建工程等9个项目建成通车,青海省实现了全省所有市州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青海省在兰新高铁沿线建设的4个综合客运枢纽站中,大通、民和枢纽站已经投入使用,还续建了都兰等三个3级及以上县级客运站项目。此外,青海省还投入33亿元,用来优化省会西宁的通行状况,随着园树立交、多巴南山路连接线等项目的建成通车,西宁城区交通日平均拥堵指数由2016年的3.7下降至2.1,下降率达41.6%。

毛占彪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2018年,青海省公路客运量达到5092万人,同比增长0.4%;公路货运量达到1.6亿吨,同比增长5.5%。”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境内山脉高耸,河流纵横,市州间距离较远,交通建设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青海省将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扁都口至门源回族自治县等10个重点公路项目,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4000公里、便民桥梁150座,争取让青海的交通建设‘关键节点有力,毛细血管畅通’。”毛占彪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