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高速公路春节期间免费通行 注意避开拥堵错峰出行

发布于 2019-01-29 16:10:47   浏览 次  
 

晚报讯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了解到,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保持收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0日。该大队根据辖区部分路段的交通情况,提示市民驾车出行时注意拥堵,必要时可选择就近出口避开拥堵,以免耽误行程。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分析,2月2日至4日、2月6日至10日,泉南高速桂柳段将出现车流高峰,2日至4日的出城和进城车辆都将会增加,6日至9日短途出行市民会增加,10日返程高峰会出现,建议市民驾车错峰出行。

  另外,附近高速公路部分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已出现拥堵和事故,市民驾车途经时注意安全或避开拥堵。如鹿寨至波寨之间,该路段地形地势较为复杂,弯道、坡道路段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还有部分是施工路段,假期期间将撤除路面施工,全面恢复道路通行。

  但在柳州往桂林方向1220千米+000米处,高速公路路面由单向四车道收窄为两车道,在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时易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甚至交通拥堵。

  目前柳州、雒容、鹿寨、黄冕、波寨之间的二级路道路状况良好,如遇到交通拥堵,广大驾驶员可以绕行二级路避开拥堵。

  这名负责人还提醒,春节期间,广西北部地区或北方省份有可能出现冰冻天气,建议驾驶人出行前仔细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子的各项性能良好,特别是雨刮器、轮胎、水箱、油箱等;遇到路面结冰,应当谨慎行车,避免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等激烈驾驶方法。同时,准备好防寒防冻设备和防滑措施,遭遇道路结冰可有效应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