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吴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白于山区有了绿色脱贫路

发布于 2018-09-24 22:45:37   浏览 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陕西省级高速公路定汉线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9月23日正式建成通车。吴定高速是我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三纵——定(边)汉(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2.2公里。起点位于延安市吴起县走马台,以延志吴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榆林市定边县石井子,与国家高速青(岛)银(川)线靖边至王圈梁高速公路相接。建设期间,承建方在克服陕北地区盐碱地质等难点的同时,优选耐生树种,打造出一条贯穿白于山区的“绿色廊道”。

随着吴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优化陕北区域路网结构,服务“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加快陕北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白于山区脱贫攻坚步伐,对促进延安、吴起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事业发展和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咱们今年计划要建成通车4条高速公路 这样的话咱们全省高速公路就达到5400公里 按咱们省委、省政府的安排 咱们到十三五末 全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要达到6500公里 实现县县通高速这样一个目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