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截至8月底,济南高新区完成约3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发布于 2018-09-13 22:12:48   浏览 次  
 

 随着全省农村公路第三批网化工程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推进,截至8月底,济南高新区今年完成了约3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在6月底前建完17公里的基础上,7月中旬,高新区通过公开招标又建设21公里农村公路,近日工程已进入尾声,工程等待检测验收阶段。

7月中旬开始推进建设的农村公路,均是辐射在遥墙街道办事处内的乡村道路,这些乡村道路原来已残缺破损不全,路况呈现坑洼不平和泥土裸露情形,常常是夏季易积水,过往车辆易扬尘,为出行环境的美化增添了负担。

 

本着“既保质量、又保进度”原则,高新区城管局加强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在时间紧、任务重和夏季多雨情形下,高新区城管局交通办工作人员加强指挥调度,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查、监督,做到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一线施工人员白加黑,5+2赶进度。在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城管局听取了解群众的建议需求,告知农村公路建设标准要求,根据设计规范,结合当地实际,妥善推进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同时,对施工涉及到的环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管力度。环保方面,及时洒水降尘,遏止施工过程扬尘污染;安全施工方面,设置围挡标识等禁行提醒标志;工程质量方面,对在建环节严格结构厚度标准。通过紧抓落实,在建过程克服了高温天气和施工困难,如期推进并顺利完成。

随着工程收尾,现在从321省道往南远远望去,是一条蜿蜒顺畅的柏油道路,这条南北向的道路为周边一带相连的村庄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在其他标段同步建完的农村公路,出行路况也是既平坦安全又环保干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