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桐乡公路大中修工程快速推进

发布于 2018-08-22 15:04:15   浏览 次  
 

  记者近日来到刚刚完成全线标线漆划作业并开放通车的县道安严公路,看到这里车来车往,崭新、光洁的公路标线在平坦宽阔的沥青路面上不断延伸,成为炎炎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也成为我市今年完成的第四条县道大中修公路。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群众出行环境,今年,桐乡公路部门从环境、安保等多个方面入手,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绿”的美丽公路网络,建好“四好农村路”。

  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近几年来,桐乡“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美化了农村环境,也带去了人气和财气。

  当天,记者驱车沿着修葺一新的孙罗公路行进至屠甸镇荣星村,除了道路两旁满目皆绿外,还有紫色的马鞭草一路相伴,这条今年刚刚完成改造提升的“美丽公路”为这个屠甸镇的“南花园”增色不少。

  据了解,这几年来,桐乡公路部门陆续对孙罗公路进行改造提升,把原本2.5公里的“断头路”改建成6公里长、路面宽度由4.5米拓宽至7米。改建后的孙罗公路东与海宁南北大道相连,西与乡道恒桃公路、县道乌镇大道南段相接,从村庄出发到高铁桐乡站和沪杭高速仅需10分钟,城、镇、村之间的生活由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逐渐融合。今年还对沿线绿化进行改造,清除原有破损绿化后植入四季常绿的香樟树,搭配层次鲜明的灌木绿植红叶石楠,沿线还设有凉亭、风车、景观石等小品点缀,景观化的公路绿化模式进一步优化了村庄周边环境。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群众出行质量需求不断升级,不仅要“走得了”,更要“走得好”。今年,桐乡公路部门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农村公路,结合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在建成桐九线和乌镇大道两条21.7公里的精品示范路和206.9公里非精品示范路的基础上,还积极创建崇新线、青晚线等48.8公里非精品示范路。目前,已创建完成40公里,预计11月初完成。此外,“公路环境污染点”整治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今年以来,集中清理公路沿线各类堆积物约740立方米、拆除各类广告牌704块、拆除违章建筑111平方米、清除违章摊点698起。

  如今,桐乡农村路域环境逐步优化,一条条美丽公路不断延伸开来,农村路网环境也日趋完善。

  既要“便民路”更要“平安路”

  昨天,在县道公路崇新线青石集镇段,铣刨机轰轰作响,热浪中养护工人们正忙着修复路面车辙。随着铣刨机刨除病害路面缓缓前移,养护工人将废料清理干净后,在低洼段填铺沥青热料并用铁锹来回平整数遍。

  据市公路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沥青路面具有高温敏感性,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公路出现了“高温病”,部分沥青公路路面出现车辙病害,尤其是在十字路口停车线后20米范围内,刹车形成的车辙现象更为严重。为此,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对崇新线、崇长线、安严线等公路路面车辙病害进行治理,目前已全部修复完成。

  据悉,今年初以来,为了让群众从公路交通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回家的路更安畅,桐乡公路部门全面排查全市农村公路路况及通行隐患点,截至目前,我市已投入资金1.16亿元,实施湖盐线、嘉湖线、安严线、崇新线等共计64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目前,80%工程项目已完工,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同时,及时完善了公路安全设施,并投入资金569万元,对朱家桥、施家桥、胡家桥等9座公路桥梁实施维修加固,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预计9月底完工。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行走在四通八达的“四好农村路”上,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现代农村的美丽家园更加令人向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