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新余市分宜县推进公路沿线“厕所革命”

发布于 2018-08-17 15:53:40   浏览 次  
 

 近日,省道311线分宜洋江、西茶村、大路边村公路停车区内的公厕相继建成,为公路司乘人员如厕提供了很大方便。这是分宜县公路分局全力推进公路沿线“厕所革命”,在省道311线分宜段按10公里左右规划建1座公厕取得初步成效。

  为着力破解普通公路厕所少、服务功能不健全等问题,该局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对道班、普通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机关院内、家属区等已建厕所进行建设和提升,完善公共厕所软硬件设施。目前已将道班、机关和两个小区的公厕全部向社会开放。在省道311线省级示范路建设中,按全域旅游建设的要求,在洋江停车区、凤阳服务区新建设两座公厕,将双林道班原有厕所建成小型公厕,加强与乡镇、村以及加油站的合作,共建小型公共厕所,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在公厕建设中大力推广装配式公厕,采用生物除臭、生物降解、微水冲等先进技术,镇村公厕日常管理以村委为主,公路部门建设的公厕由道班养护人员管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