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成资渝高速公路全线首根墩柱浇筑完成

发布于 2018-05-04 13:53:08   浏览 次  
 

 早报讯5月2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成资渝高速公路TJ1项目大屋村1号桥10#墩右幅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成资渝高速公路全线首个墩柱施工完成,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此次施工的墩柱位于永宁乡大屋村6组,为双柱式桥墩,柱高约5.6米,直径1.4米,采用吊车浇筑。首个墩柱的浇筑为整条线路的后续桥梁墩身施工积累了经验。
成资渝高速公路TJ1合同段顺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横跨简阳市和资阳市,正线全长约8公里,于2017年10月进场,在施工过程中率先完成全线第一段路基、第一个涵洞、第一个混凝土拌合站等。
成资渝高速公路起于简阳市江源镇,顺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工期3年,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作为成都和重庆之间的第四条高速大通道,成资渝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通道,并串联起成都简阳市和资阳市的丘陵地区,还连接了多条高速公路,促进成内渝发展带和成南渝发展带中间地区的发展联系和融合,有利于提升成都经济区的战略地位。 (王眉灵)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