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区持续推进交通扶贫脱贫工作今年拟新改建1.5万公里农村公路

发布于 2018-01-16 13:27:23   浏览 次  
 

 本报乌鲁木齐1月15日讯记者逯风暴、实习生孙易杨子从15日召开的2018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2018年交通运输扶贫攻坚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争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

据了解,我区十分重视农村公路建设,2016年—2017年我区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88.75亿元,新改建里程39409公里,改善了240个乡(镇)、220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使455万农牧区群众受益。截至2017年底,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28万公里(不含兵团)。

交通扶贫脱贫是实现我区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性条件。“十三五”以来我区始终把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点,按照“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要求,持续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尤其是南疆四地州农村公路发展。2016年—2017年,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完成投资139亿元,新改建里程22489公里,其中,南疆四地州共计完成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建设投资57.3亿元,新改建里程9797公里,截至2017年底,南疆四地州农村公路总里程达5.88万公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农表示,今年我区将完成4个乡镇通油路建设项目,继续实施建制村通硬化路、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等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建设项目,力争新改建1.5万公里农村公路,全力以赴做好交通扶贫工作,确保到2019年底完成农村公路扶贫攻坚托底目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