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高速公路国内段全线贯通

发布于 2017-11-19 00:26:39   浏览 次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8日电(记者 蔡国栋)18日上午,“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高速公路重点项目--G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正式通车。这标志着这条横跨亚欧大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国内段全线贯通,为实现整体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G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项目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双西公路”连接的重点项目。项目起点位于霍尔果斯口岸新国门南部联检区,终点与G30(连霍高速)新建的霍尔果斯互通式立交相接,形成G30连霍高速公路与新国门之间10公里的快速通道,规避了车辆通过市区旧国门出境带来的不便和拥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农说,G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横跨亚欧的“双西公路”建设又迈进一大步,必将加快我国向西开放,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也为年轻的霍尔果斯市向西开放提供了新的机遇。

  霍尔果斯市副市长王海江说,“双西公路”国内段的全线贯通,将使霍尔果斯路网更加便捷顺畅,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的年货运量将提升至350万吨。

  “欧洲西部—中国西部”高速公路,东起中国连云港,西至俄罗斯圣彼得堡,途经中哈俄3国数十座城市,全长8445公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