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东营市公路局全面开展 公路桥梁冬季养护工作

发布于 2017-11-16 14:39:32   浏览 次  
 

 为确保冬季公路桥梁安全畅通,东营市公路局及早动手、提前安排,目前已全面开展公路桥梁冬季养护工作。
据介绍,东营市公路局已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在长陡坡路段和易结冰路段附近公路站,特别是在史口立交桥附近的史口公路站备足融雪剂、防滑料等路面除雪防滑材料,做好除雪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调试工作。
该局还在辖区内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公路养护施工路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沿线设施管理等工作重点,对除雪防滑、防火等安全防护措施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和相关配套设施。
另外,东营市公路局还加大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巡查力度,全面部署巡查中心巡查、路政巡查和养护巡查每天必须上路巡查的全覆盖、无缝隙巡查模式,更大程度上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在桥梁养护管理方面,加大桥梁经常性检查频率,根据各桥梁伸缩缝工程档案,对不同结构形式的伸缩缝和维修时间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工作,并及时清理桥面杂物、泄水孔堵塞物、桥下堆积物和伸缩缝堵塞物,确保桥梁冬季安全运营。
目前,已补划热熔标线1360平,更换防撞桶6个,清洗示警桩300余根,疏通泄水孔28道,清理伸缩缝12道,储备融雪剂6吨,防滑料20吨。
(黄三角早报记者 张园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