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菜鸟完成全国首次无人机群跨海快递: 9分钟飞5公里

发布于 2017-11-07 23:29:47   浏览 次  
 

 11月7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的无人机群组,满载六箱货品,耗时9分钟,飞越近5公里的海峡,为农村淘宝提供物流服务。阿里巴巴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完成无人机群组跨海快递飞行。

1

3

这次跨海飞行任务由村淘、菜鸟联合国内优秀的技术团队共同承担。执行此次飞行的机型载重可达7公斤,应对6级风。技术团队专家介绍,由于技术成熟,无人机会按照编程航线自动飞向既定地点降落。

阿里巴巴表示,农村淘宝和菜鸟网络为今年双11准备好了无人机群组——对于岛屿、交通不便的山村等地,用无人机快递包裹,解决这些地方居民的物流难题。

而这次飞行全程“可视”:在后台控制中心,所有飞行动作可监视、可控制,易于管理。跨海飞行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海面复杂的气象条件,稳定可靠的飞行控制和优秀的气动设计,保证了飞行的安全。

在菜鸟网络无人机技术负责人看来,国内首次无人机群组跨海快递飞行成功,是无人机技术的最新应用场景,不仅可以让岛屿居民方便快捷拿到包裹,在运送生鲜产品和医疗用品等高附加值货品方面也大有可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