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首架武汉造轻型飞机“领航者”下线 百公里油耗仅8升

发布于 2017-11-03 14:46:05   浏览 次  
 

 记者郭良朔 摄
“随着卓航工业武汉基地轻型飞机投入量产,今后,市民买架轻型飞机代步或旅行,这样的想法将不再是梦”,卓尔航空工业(武汉)有限公司CEO徐强给记者讲述了“领航者”的一些优势,SL600是一架单发、双座、下单翼、全金属结构的轻型飞机,专为飞行培训、休闲娱乐飞行、短途旅行、观光旅游等用途设计,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飞机,也是一款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生产的飞机。
“最大的亮点是具有极高的经济性”,徐强介绍说,该机采用ROTAX912系列发动机,可以使用普通的车用95号汽油,燃油消耗量为16升/小时。在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平均100公里油耗仅为8升。
徐强介绍说,该机对场地要求不高,只要提供200米跑道就可以了,草坪上也可以降落。该机配有整机降落伞,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只需拉动驾驶舱内的一个红色拉环,降落伞就会从该机驾驶舱后面机背上弹出并打开,降落伞可带着整机徐徐着陆,以确保整机人员的安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的私人飞机保有量,也在直线上升。从直升机、螺旋桨飞机到喷气公务机,私人飞机正由过去只有超级富豪们玩得起的“奢侈玩具”,逐渐变成越来越多普通市民也坐得起的交通工具。
从2000年以来,在低空开放的政策预期下,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想像空间不断被放大。2016年,国务院明确将低空开放提至3000米后,业内普遍认为,通航市场井喷只差“最后一公里”。
有专家预测,中国低空开放后,中国有能力购买私人飞机的潜在客户将超过30万人。
徐强介绍,买架轻型飞机代步的支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购机费;二是考驾照费;三是飞机的日常使用及养护费用。如购买一架卓尔航空生产的高配SL600飞机,需花费200万元;目前取得运动类飞行执照需约10万元;养这架SL600飞机,一年的燃油费、请机械师的维护费、每次上天之前的申请费等各种费用全加起来,约为飞机售价的10%左右,即一年约20万元。“养一架SL600飞机的支出,与养一辆超级跑车的花费差不多。”
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国产私人飞机售价仅十几万元,其每年的运行、保养费用只需五六万元。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技术总监侯珉说,这款“武汉造”飞机的正式亮相,再度拉近了人们的私人飞机梦。
(记者汪文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