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承德鸣枪开赛 22支代表队参赛

发布于 2017-09-10 14:18:30   浏览 次  
 

 中新网承德9月10日电 (张帆 宁利勇 于倩倩)9月10日,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战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号风景大道赛段在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汉行宫鸣枪开赛。来自巴西、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22支代表队,200多名职业选手以骑行的方式穿梭于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号风景大道,拉开了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序幕。

鸣枪开赛 张帆 摄
鸣枪开赛 张帆 摄
  据介绍,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途径河北、山西、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广东,竞赛距离1800公里,行车总距离6000余公里。

  作为该赛事的首战赛段,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号风景大道赛段以“生态·自然”为主题,赛道途经大汗行宫、茶盐古道、五道沟风景区、滦河猎谷、御道口牧场等多个景区,赛程共计157.3公里。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

来自国外的团队赛前亮相 张帆 摄
来自国外的团队赛前亮相 张帆 摄
  承德皇家御道是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该路段2015年曾获中国自驾游线路中线类金奖;2016年被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评为最美风景赛道。道路沿途风景如画、山川河流汇聚、地貌景观丰富多彩,充满塞外风情,素有“水的源头、林的海洋、花的世界、鸟的天堂”的美誉。同时,此路线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文化底蕴十分深厚。

雨中骑行 张帆 摄
雨中骑行 张帆 摄
  现场,参赛的中外各支车队激情齐聚,丰宁的公路大道成为各队赛前热身训练场,不时有车手快速骑行而过,亚洲积分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RTS脉腾洲际队队员们的身影也出现在其中。参赛各队纷纷表示,力争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据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库克森介绍,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盟全球战略的核心推广项目,是国际自盟与中国联手打造的世界顶级赛事,也是中国一类重要品牌赛事,致力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自2010年创办以来,赛事已走过中国61座城市,成为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