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丰顺积极抓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公路畅通景观清丽

发布于 2017-09-08 15:42:17   浏览 次  
 

一路一景色,一段一特色。这是路过丰顺县丰良镇养护中心建设普通国道干线服务区的最大感受。今年以来,丰顺县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注重“有路必养、管养到位”,积极抓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一路一桥一平交”项目落实,力促公路景观亮丽,安全畅通。

  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国道206线兴宁松坡至丰顺县北斗石桥头段改建线路全长37.765公里,今年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0万元,该县公路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长1.466公里的韩山隧道先行段已于去年12月底开工,目前,丰顺正以“5+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进度,力争年底完成路基、桥涵、隧道投资1.09亿元,实现2018年全线通车。

  今年上半年,该县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积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一路一桥一平交”项目。如今,“一路”征地拆迁集中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丰顺县已突破难度系数较大镇的土地征收难关,征地工作任务完成率达73%。县城汶水河人行景观桥梁工程和公式隍进城大道工程也都纷纷步入招标阶段,施工进入倒计时,年内有望竣工。据悉,桥梁工程由人行桥和景观台组成,建成后,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公式隍进城大道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不仅极大优化了当地交通环境,还为推动公式隍特色城镇发展驶入快车道奠定基础。

  据丰顺县公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下半年将采取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努力降低工程建设成本等措施,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除继续推进“一路一桥一平交”项目建设外,还将突出抓好国道235线丰顺县东联至贵田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国道355线丰顺县公式隍大桥西岸至西洞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国道206线丰顺石桥村至揭阳交界段路面沥青铺设改造工程和丰顺县公式隍大桥新建工程4项新立项工程。

  有路必养 管养到位

  丰顺公路部门管养的国、省道干线有268公里,路两边种下了樟树、荫香树、黄槐、夹竹桃、小叶紫薇和大红花等植株近千棵,路容路貌“清新亮丽”,实现了“一路一景色,一段一特色”。笔者了解到,按照“有路必养,管养到位”的目标,目前已投资280多万元完善道路、路灯、绿化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做好“三化”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新环境。据统计,上半年,国省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达85%以上。

  除了做好养护之外,该县公路部门在“管”上下足功夫。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依法整治公路的“脏、乱、差”现象,共出动538人次,清除各种违章占用公路47处,拆除23处违章建筑及棚寮,查处14宗损坏路产案等,同时还对公路部门辖养的国省道路段的桥梁、涵洞、交通标志、标线、示警桩、防护栏和事故多发路段等进行全面安检,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置,并新建300多米道路钢护栏,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