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北:应城第二条高速公路明年3月竣工

发布于 2017-07-14 23:36:58   浏览 次  
 

 针对交通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应城市交通运输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落实责任,力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中心客运站是应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市经济开发区(黄滩镇)武荆高速公路连接线以西、横八路以北、西一路以东。中心客运站建成后,不仅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的环境,而且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应城八达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郭应涛在采访中说:“该客运站按二级客运站标准规划建设,占地面积83.26亩,工程总投资3400万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已于2016年底完工,完成投资2362万元;第二期为装饰装修工程,投资约736万元,于2017年4月10日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可完工。”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应城段是途经应城市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一纵一横高速公路网,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交通畅通、民生改善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圈环高速应城建设协调指挥部协调负责人杨延年说:“北互通地处城北付岗村地段,接线对接212省道,长约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3月份完工。”
347国道应城市绕城段工程于2013年9月列入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公路水路“十二五”规划中期调整重点项目库》,被孝感市委、市政府列入孝感事关全局的100个重大工程项目。路线起于三合镇三结村,向南跨长荆铁路,向西与开发区横八路汇合,跨老县河、大富水,下穿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后抵城北茶棚村,与老路汇合。
347国道应城市绕城段建设工程指挥部协调负责人王应祥向记者说:“该工程路线全长18.1公里,路基宽24.5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5.4亿元。目前,完成部分征地拆迁工作,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
黄滩镇镇长陈述珍说:“为切实做好G347国道外迁项目的工作,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有序。我代表黄滩政委镇政府郑重表态,下一步,我们将锁定目标,咬住任务,克服一切困难,组全镇之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中的协调配合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应城市交通运输局共承担9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06亿元,其中续建工程3个;新建工程6个。“截至目前,3个续建工程已完工1个(老白线郎君段公路改建工程),另2个(中心客运站建设工程、杨岭镇“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6个新建工程已开工3个(347国道应城市绕城段建设工程、圈环高速应城北互通接线工程、护子潭大桥改建工程),另外3个(西汊湖滨湖旅游公路改建工程、汤池至皂市公路改建工程、刘垸桥建设工程)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应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想法说。(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