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嘉兴:投资1.5亿元公路完工

发布于 2017-05-17 14:09:07   浏览 次  
 

近日,嘉善大道南湖区段绿化提升项目顺利完成了试验段的建设,试验段总长200米,公路两侧的绿化带达到了10多米,种植了香樟、黄山栾树、桂花、红叶石楠等,错落有致,绿意盎然。试验段将成为嘉善大道南湖区段绿化改造的标杆,也是今年5条公路绿化提升工程的样板。

  嘉善大道南湖区段是南湖区连通嘉善县的重要干线公路。作为今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南湖区计划对该公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改造路段北起嘉善交界,南接广益路,全长6.5公里,总投资近6000万元。

  之前,这条公路两侧是一排以黑杨为主的行道树,今年的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将在道路两侧各14米区域内进行绿化提升,采用以色块为主的绿化种植,通过土方填筑、完善排水沟以及种植苗木,达到苗木品种多样美观、梯次布局的立体效果。

  南湖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该工程开工建设,开始填土、排水沟施工等基础工作,截至目前,土方填筑已完成约80%,排水边沟也已进入施工,苗木大规模进场。试验段的绿化提升效果将为整个项目提供范本和完善的基础,下一步将根据试验段呈现的情况,作好相应调整,尽快推进整个项目的建设,整个工程计划在6月底完成。

  今年,南湖区围绕“美丽公路”建设,将公路路域生态改善作为重点,计划对5条重要公路实施绿化提升,总计划投资达1.5亿元。除了嘉善大道南湖区段外,新07省道七沈公路至南溪路段9.5公里的绿化工程也已开工,正在填土作业。广益路(新07省道至老07省道段)、嘉兴至南北湖公路南湖区段、嘉兴至海盐南湖区段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也将上马。

  这些公路都是连接市区与各镇、相邻县市的重要通道,多条公路是穿镇而过的交通要道,公路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城镇的环境。南湖区希望通过全面优化公路生态环境,提升公路品位和通行舒适度,依托“美丽公路”创建,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而提升南湖区整体形象。

  嘉盐公路新篁集镇段长2公里,这里是凤桥镇的工业功能区,两侧集中了众多工厂,还有居民小区、沿街商家等。现在,这段路两侧只有简单的绿化,有的地方甚至都已浇筑水泥混凝土。此次绿化提升工程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条件允许的地方,两侧将建设景观绿化带,同时考虑到居民、商家的出行,设置不同的绿化,既提升城镇品位,又方便居民生活。

  嘉南公路南湖区段从北往南穿越余新和凤桥两镇,余新镇区部分路段的绿化带已经建成,今年将对乍嘉苏高速公路出入口到海盐交界处的路段进一步提升,特别对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绿化改造,将打造重要的绿化景观节点,在提高公路绿化品位的同时,更提升余新镇的形象。

  其实,今年南湖区不仅仅将对这5条重要公路实施绿化提升工程,还将实施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工程,对余步公路等进行大中修,对老07省道、余云公路、嘉钢大道等干线公路进行改造。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沿线各个小城镇的环境提升,都将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