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国电建转让高速公路资产 标的总额超20亿元

发布于 2017-05-15 11:18:59   浏览 次  
 

5月14日,四川成名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成名高速”)100%股权、福建武邵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武邵高速”)68%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中,武邵高速68%股权挂牌价11.52亿元,成名高速100%股权挂牌价9.88亿元。两个项目的转让方均为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路桥”),该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

  挂牌披露信息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成名高速实现营业收入3392.2万元,净利润为422.69万元,期末净资产为7.31亿元。武邵高速2017年一季度则实现营业收入2672.66万元,净亏损3409.7万元,期末净资产为6.77亿元。


  股东结构方面,成名高速大股东为中电建路桥,该公司持有70%的股权,中国水利水电第五、第七、第十四工程局各持股10%。上述工程局隶属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中国水电则为中国电建全资子公司。武邵高速则由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8%股权,其余32%股权则由福建省南平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成名高速成立于2007年11月。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水电”)经公开招标,被依法选定为国道318线成都邛崃至雅安名山高速公路BOT项目的中标人后,依照《投资合同》约定设立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公路工程的建设、经营、管理;公路项目投资。

  武邵高速则成立于2006年12月,是中国水电、福建交通规划建设院等联合体经公开招标,被依法选定为福建省武夷山至邵武高速公路项目的中标人后,由中国水电、中电建路桥与福建省南平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其经营范围涵盖对武邵高速公路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及其资产运营。(江钰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