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泸溪65亿元提速乡乡通公路网建设

发布于 2017-04-11 11:28:06   浏览 次  
 

据团结报报道 近日,湖南省泸溪县召开全县干线公路和老城改造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全面拉开了该县“十三五”公路路网建设攻坚战的帷幕。从今年起,该县将利用3年时间,加速构建干线公路“大通道”,畅通农村路网“微循环”。计划投入资金65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32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000公里,公路安保工程700余公里,加快建成“贯通内外、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对接融入全州一小时旅游经济圈。

  “十二五”以来,泸溪县围绕大交通、大通道建设,积极争取建设项目,努力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和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但由于底子薄、欠账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

  为进一步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该县抢抓机遇,高位谋划,经过近两年的酝酿、争取、调整和推进,在公路路网建设领域已经形成“一批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一批重大工程即将建设、一批优质项目成熟入库”的良好局面。从2017年起,该县将陆续开工建设S252、S254泸溪能滩至浦市公路、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G319洗溪-吉首公路、S254、S253泸溪兴隆场至凤凰木江坪公路、泸溪小章至利略公路、吉首至泸溪绿色旅游公路、泸溪达岚至吕家坪公路、泸溪小章至黄连溪公路、泸溪洗溪至河蓬公路工程、潭溪高速互通、S336浦市至白羊溪公路等11个重点公路项目,新改建干线公路320公里以上,在全州率先实现“乡乡通二级公路”。同时,农村公路建设也将以扶贫村为重点,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窄改宽”改造和现有公路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到“十三五”末,实现县域城乡公路危险路段安保设施的“全覆盖”。

  为打赢公路路网建设的攻坚战,该县将在完善机制、凝聚合力、营造氛围、优化环境、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公路路网建设的热潮,全力打造高效工程、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作为开局之年,2017年该县将重点推进S252、S254泸溪能滩至浦市公路,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G319洗溪至吉首公路和S254、S253泸溪兴隆场至凤凰木江坪公路等4个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S252、S254能滩至浦市公路的路基工程,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慢行系统拉通武溪至白沙段16公里并对外开放,白沙至浦市段路基成型,为建州60周年献礼。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加快推进后续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杨世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