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赴浙江传化集团考察

发布于 2015-11-26 15:47:15   浏览 次  
 

当前,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对于传统制造业产生很大冲击,在新的经济形态下,传统制造企业纷纷响应,推出一系列依托互联网平台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表示,华菱星马将借助“互联网+”所带来的崭新机遇,积极探索互联网销售新模式,把重卡销售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实现销售模式的跨越式发展。

  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的前提下,华菱星马继续施行“走出去”战略,与大型物流集团洽谈合作新模式,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日前,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携公司相关人员赴浙江传化集团参观考察,并与传化化学集团董事长吴建华畅谈物流发展新形势。传化物流集团副总裁徐炎、传化化工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羊志坚等陪同。

  据了解,传化集团创立于1986年,是一家多元化产业集团,主要产业包括化工、物流、农业和金融等,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企业。传化物流集团是传化集团旗下子公司,定位于第四方物流,是国内领先的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致力于构建“中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通过“互联网物流平台网络”和“公路港共享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提升公路物流效率,降低公路物流成本,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特征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


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赴浙江传化集团考察


  在吴建华的带领下,刘汉如董事长先后参观了传化集团企业发展展厅、传化集团数字信息展示中心(公路港全网指挥中心)以及传化公路港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吴建华介绍了传化集团发展概况及传化物流发展思路。吴建华表示,传化物流紧紧围绕物流价值链与增值服务价值链,线下构建以“实体公路港”为核心的公路港实体网络,线上打造以易配货、易货嘀、运宝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物流平台,通过线下与线上融合联动的运营方式,为货主企业、物流企业及个体货运司机等公路物流主体提供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形成高效的货物调度平台,发展公路物流O2O全新生态。


现场参观


  在交谈中,吴建华也表达了其对制造业的关注:“制造业是经济的‘脊梁’。当前制造业面临困难,与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没有很好地发展起来有很大关系。过去的物流,集中在以大企业为核心,而将来,平台型企业将通过集聚更多的资源来构建新生态体系。如今,传化集团在为广大货主企业、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搭建共享平台的同时,也要将重卡制造企业包含进来。卡车,作为物流系统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我们有责任为司机推荐一款高性价比的车子,帮助司机选购适合车型以及提供保险、金融、维修、零部件销售等一系列服务。我们也要为企业搭建平台,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司机的需求,将企业与终端用户紧密联合起来,为物流行业提升发展打造共享系统。”

  听完介绍,刘汉如董事长对传化物流集团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并表示:“未来的物流园区必将向规范化建设、专业化运营、协同式方向发展。物流,作为一个快速发展中的大行业,也是一个复合的大系统,共创、共赢、共享必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的物流发展理念。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整车及三大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技术的重卡制造厂家,华菱星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起点高、发展快、拥有核心动力总成。华菱重卡在三菱技术平台上发展而来,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打造属于中国人的高端重卡。2008年星凯马的问世推动了重卡行业技术升级,2012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汉马动力问世震惊了业界同行,如今的汉马H6系列车型,实现整车‘华菱造’,在零部件与整车的匹配上达到最佳。今年以来,华菱更是在港口物流车及城市物流车等细分市场表现抢眼,不仅整车具有节能、安全、舒适以及油耗省等特点,发动机还做到了一百万公里无大修。然而,在信息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新的市场环境决定重卡企业要积极探索新的营业盈利模式,卡车的销售模式也要改变,在大数据时代,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将成为趋势,而物流业的发展生态圈,将成为未来中国最大的链条经济体。”


相关领导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传化物流集团副总裁徐炎一行曾走进华菱体验参观。在了解完华菱星马发展概况并实地参观整车四大工艺车间及发动机车间后,徐炎对华菱星马的发展赞叹不已,并表示此次参观刷新了其对国内重卡生产制造企业,尤其是国产发动机制造水平的认识,并表示华菱重卡不管在整车生产还是核心零部件制造上,信息化水平都很高,是一个标准的现代化企业,十分期待与华菱的进一步合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