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更智慧更便捷!我国超3500公里公路完成智能化改造

发布于 2023-09-13 21:37:02   浏览 次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截至目前,我国已有超过3500公里公路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

眼下,京雄高速河北段、沪杭甬高速、杭州绕城复线、成宜高速等一批智慧公路已建成运行。据了解,智慧公路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赋能公路设施,实现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和服务全流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公路。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 陈琨:交通新基建将数字化的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的运载装备和网联化的运输服务体系有机结合,改变了运营模式,大大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和运输服务水平,促进数字产业集群发展。

我国交通新基建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我国交通建设正在与数字新技术积极融合,北斗、5G等信息基础设施深化应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等级航道电子航道图覆盖率超过70%,已建和在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超过20个,已安装使用北斗终端的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车辆超1000万辆,重点领域北斗系统应用率超过95%。出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数字赋能行业监管成效逐步显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