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我省公路救援机械操作员技能等级认定完成

发布于 2021-11-25 17:10:01   浏览 次  
 

 11月21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救援机械操作员(五级)技能等级认定圆满完成。来自省内的17家社会救援单位和江苏交控系统内14家路桥单位的1423名清障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实操考核,最终有1274名清障员通过考核认定,取得全国首批救援机械操作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公路清障救援员技能等级认定为全国首创,技术标准创新性强、理论考核智能化特色强、实操考核规范化要求高。救援机械操作员技能评价标准由江苏交控开发,获批江苏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行业规范,并获批人社部国家标准开发项目。理论考试实现了智能化人脸识别、随机化一键组卷、自动化试卷评分和信息化数据集成分析,充分体现公平公正、高效便捷。实操考核严格规范,设置了“托吊型清障车发动机及底盘日常维护”“平板清障车背载与卸载小型客车”“清障安全作业区设置”三个项目,全面检验公路清障救援员的技能素养和实际操作水平。

据了解,救援机械操作员技能等级证书国家认可,电子证书可在人社系统网站查询。江苏交控出台了《技能人员管理办法》,为获证的技能人才发放技能津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