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国内最顶级自驾游线路塔里木沙漠公路——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发布于 2020-05-13 11:00:38   浏览 次  
 

 我国新疆地区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称为恐怖的“死亡之海”。但是在这令人生畏的大沙漠中,却有一条非常独特的贯穿大漠南北的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北起新疆轮台县,跨过塔里木河,穿越茫茫大漠中的塔中油田,南至新疆和田地区的民丰县。全长500多公里的塔里木沙漠公路,和国内众多的国道相比,它并不算长,但却是最特殊的。在全世界流动沙漠中修建的公路中,论里程它是当之无愧的NO.1。

 

从轮台到民丰,全长550公里,车程8小时。

旅程用时:行车时间1天。
难度指数:4颗星。风光指数:4颗星。
最佳旅行时间:从秋天到第二年春天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20天左右的时间,是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黄金季节。

 

这一路可饱览形态各异流沙奇观,行驶在一望无际的沙漠腹地,杳无人烟,狂风呼啸,沙丘纷纷后退,是一种人生层面不可多得的体验。当然,你也可以开进沙漠,骑刀锋,涮锅,翻沙梁,尽情体验玩沙的刺激;沙漠中屹立着“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腐”的胡杨树,千姿百态的胡杨树,彰显着顽强璀璨的生命力;沙漠公路有区间测速,限速60公里(注意即可,这限速很不科学),中途没有加油站,需注意油量,4月份为沙尘暴的高发期,不宜穿越,途中没有住宿点。

 


尼雅遗址是汉晋时期精绝国故址,位于中国西北部新疆的民丰县。年代为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5世纪。东西向7公里宽,南北向25公里长,散布在尼雅河古河床沿线。将遗址区向北推移了几十公里。

已发掘出来的部分建筑保存完好,除了土木结构的房屋外,还有河道和水渠。遗址中还发现了写有古代于阗文字的木简及羊皮文献。1995年尼雅I号墓地的发现,使尼雅考古获得丰硕成果,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轰动学术界,使尼雅遗址备受世人瞩目。在100平方米范围内共发掘了8座属社会上层统治集团的墓葬,随葬品丰富,级别高,保存完好。按其种类可分为陶器、木器、铁器、漆器、弓矢、纺织品及料珠等,其中纺织品为其大宗,特别是出土了一批组织复杂、色彩绚烂、花纹繁缛的线织品和精美毛织品,如被国家文物局鉴定委员会定为国宝级文物的"王侯合昏千秋万岁宜子孙"锦衾,"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还有"延年益寿长保子孙"、"世毋极锦宜二亲传子孙"、"登高明望四海贵富寿为国庆"、"金池凤"等华丽织锦,色彩斑烂,保存之佳实属空前罕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