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市公路局机械站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于 2019-12-21 22:19:58   浏览 次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市公路管理局机械站组织职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器实操培训等环节。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职工立即按预定路线,用手套、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迅速有秩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紧急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仅用时1分30秒,在岗职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演练结束后,为了能使所有职工了解火灾带来的危害及逃生要领,机械站邀请了商州消防教育培训中心教员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的专业培训讲座。教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全国各地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此次综合演练,加深了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火灾的紧急情况,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