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一路向北!加州1号公路自驾游,这里有美国太平洋海岸最美风光

发布于 2019-12-04 09:19:42   浏览 次  
 

 我喜欢自驾旅行,也曾在美国西部几个州带队玩过几次,其中感觉比较有特色又能适合大多数人玩的一条自驾游路线是从南加州到北加州之间的太平洋海岸公路,也就是我们常听人说起的“加州1号公路”。


加利福尼亚州1号公路,南起洛杉矶,北至旧金山,全程1060公里,主要沿太平洋海岸线蜿蜒而行。在美国,加州一号公路有好几种叫法,比如太平洋海岸公路(PCH),卡布里洛高速公路,海岸线高速公路,还有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1号线(SR1),虽然这些名称通用,但美国人喜欢简称它为“PCH”或“1号公路”。


如果你未来有计划去美国西部自驾游,或许该考虑一下加州一号公路之旅,花费4不多就能看到美国最美的海岸风景,性价比和时间成本还是很不错的。假设你是从洛杉矶开车出发,边走边玩去旧金山,全程4天时间就能玩得很舒服。


如果你在美国的落脚点是“天使之城”洛杉矶,建议别急着出发,可以先去拉古纳海滩看看,那是一座非常安静的海滨城镇,也是加州一号公路的南端地标之一,非常适合放松减压。自驾加州一号公路之旅开始的前一天,建议先在拉古纳海滩好好享受一下南加州最宜人的休闲胜地。


第一天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早起一点,赶在当地的高峰时间上路,或者不慌不忙地吃一顿悠闲的早餐,然后在交通早高峰之后再行动。我建议你用前一种方式,因为去圣莫尼卡和洛杉矶后还有很多景点要玩,凡事赶早不赶晚。


盖蒂别墅博物馆是1号公路上很受欢迎的一处旅游景点,在那儿可以看到4.4万件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精品文物,比较值得去参观一下;另外,格里菲斯天文台也是洛杉矶当地的一大亮点。下午的时候,可以前往马里布(Malibu)欣赏最迷人的日落。记住,一定要去“南加州最上镜的海滩”——斗牛士海滩!


第二天,从马里布到圣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再到莫罗湾。注意应该给有着“美国的里维埃拉”之称的圣塔芭芭拉多预留一点时间。由于当地具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山区和海洋环境优越,所以这儿也是美国西部地区目前房价最高的一座度假小城。据说当地的平均房价大约在98万美元/套上下,也是美国富豪理想居住地排行榜中的第四位城市,很多好莱坞明星在当地都有私人别墅。


如果你打算在圣塔芭芭拉停留一晚,可以考虑开车去索尔万(Solvang)下榻,那是一个丹麦风格的村庄,精致又迷人,关键是房价不贵,大约也100美元每晚,这在加州一号公路上来说,真的不算贵了。离开达圣塔芭芭拉继续向北行驶,没有太密集的挂牌“景点”和著名的海滨城镇,但沿途的各种海岸风景很多,所以并不会让人审美疲劳。你可以随时停车拍照,但别耽误太多时间就行,以免耽误后面行程。


第三天,莫罗湾到大苏尔。圣路易斯奥比斯波是洛杉矶到旧金山中间区域的一座城市,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比较慢,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也远远低于北边或南边的邻居城镇。经过时看看就好,不用特意停留。沿途经过赫斯特城堡时,如果时间不紧张,比较适合停车一游;圣西蒙(San Simeon)的皮德拉斯布兰卡斯象海豹繁殖地是1号公路上必看的一个地方(其实整个地区都以海豹、海狮和水獭而闻名)。


第三天行程的最后一个看点是大苏尔,这里也是一号公路海岸之旅的一大亮点。推荐去菲佛海滩(Pfeiffer Beach)看看。由于这片区域属于菲佛大苏尔州立公园的范围,受州政府的严格保护,太平洋海岸的风景和生态环境都很棒,而且游客不多,整体非常安静。


第四天,从大苏尔到旧金山得经过海滨文艺小镇卡梅尔(Carmel),应该走一走著名的地标景点——17英里路(17 Mile Drive)绕过蒙特雷半岛。这条有着奇怪名字的海滨景区其实是一段27公里长的海岸景观公路,属于1号公路的精华路段,非常值得驾车走走。离开蒙特雷前往圣克鲁斯的路上,风景就远不及南边的好看了,但天然桥州立海滩(Natura Bridge Stata Beach)的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距离圣克鲁斯不远的地方有个值得一看的地方,名叫鸽子角灯塔(Pigeon Point),经过这里之后就是著名的半月湾(half-moon-Bay),那儿有个富裕的海滩小镇,如果钱不是问题,建议在悬崖上的丽思卡尔顿(Ritz Carlton)酒店住一晚,不仅可以享受高端酒店服务,而且居高临下还能看到壮丽的海滨风光。如果你玩穷游,可以直接忽略它,继续向北去旧金山。正常的话,黄昏前就能看到著名的金门大桥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