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严格把关 规范施工 荔城区扎实推进城乡公路建设

发布于 2019-11-04 23:38:43   浏览 次  
 

 如今,行驶在荔城区各个镇街,只见一条条平整的公路纵横交错,将或远或近的乡村连接起来,宽阔干净的路容路貌,令人身心舒畅。这样的场景,是荔城区严格把关、扎实建设好公路的一个缩影。

  围绕农村公路建设又快又好的目标,荔城区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进行管理,认真贯彻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四项制度”。在对项目进行招投标中,严格市场准入,防止不合格的施工企业、不合格的材料和产品进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中。要求施工单位开工前需向区交通主管部门办理合同备案、安全备案,由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派驻项目监督小组进行监督,对项目的关键部位提出要求,并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双随机检查制对工程质量实施监管。每季度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工程标后联合大检查,对施工现场存在的无设置安全标志牌、施工员没带安全帽、施工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问题,立即发出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限时整改,规范施工,保证各项工程安全生产、质量可靠。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县道4条近61公里,乡道62条近232公里,村道624条近448公里。仅今年,该区就投资2.32亿元,续建涵港大道仕方桥至惠下路段、省道201线北高埕头至303海堤段工程(黄北四期)、宁海新桥至仕方桥连接段;投资3100万元,新建农村公路6公里,晋级改造6公里,改造危桥2座;对全区23条共95公里的农村公路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

相关资讯